Monday 7 March 2011

红茶牛油戟

红茶牛油戟 - recipe from  君之  


做了这个简单好吃的给宝贝带去学校吃^^


配料:低筋面粉50克,黄油50克,细砂糖50克,鸡蛋50克,红茶茶包1包(2克),开水50克。
烘焙:烤箱中层,上下火220度,约8分钟。


制作过程
1、1包红茶茶包用50克的开水冲泡2分钟后,捞出茶包。待茶包和茶水冷却后备用(茶水只需要5ML,剩下的随便你处理哈)。
2、黄油融化成液态以后,和细砂糖混合均匀。
3、倒入打散的鸡蛋,混合均匀。
4、把冷却后的茶包拆开,将红茶渣倒入黄油混合物里,再倒入1小勺冷却后的红茶汁(5ML),搅拌均匀。剩余的红茶汁舍去不用。
5、最后倒入低筋面粉,用打蛋器搅拌成如图所示的稀面糊。
6、把稀面糊装入模具,2/3满,放入预热好220度的烤箱,烤8分钟左右,直到蛋糕完全膨胀表面出现裂口,并呈金黄色即可出炉。



TIPS:
1、这款蛋糕非常简单。不需要打发黄油,只需要把黄油融化以后,逐个的添加原料,最后拌成面糊即可。无任何技术性的要求,任何人都能学会。
2、还有比这更简单的吗?——真有,省略红茶茶包和红茶水,制作原味的牛油戟。发现吗?除了红茶,这个小蛋糕的所有配料都是50克,就连记,都是那么好记。
3、(这点很重要)这款蛋糕既没有打发黄油,也没有添加泡打粉等膨松剂,它能膨胀起来,完全来源于高温烘烤时水蒸气挥发产生的膨胀力。因此,这款蛋糕必须 用小巧的模具制作,并用220度的高温烘烤,才会有良好的膨松效果。如果模具太大,面糊中心升温慢,将不足以产生足够的水蒸气动力。
4、小蛋糕烤的时间很短,烤的时候要注意看着。如果将小蛋糕表面烤到焦黄色再出炉,口感外脆内软,也很可口哦。




1 comment:

  1. 您好! 您的蛋糕好美看起来好好吃!可是很好奇,想请教您,如何做到好像上图那样,蛋糕旁便不会收缩呢?蛋糕烤后不是一定会缩吗?好想学学^^

    ReplyDelete